云岫

我会尽我所能想象美好。

【多cp】支教故事(4)

“穷山恶水出刁民,有时候并不是一句吓唬人的空话。”

#余光棋家庭设定,晰望村家庭设定,注意避雷。

#本篇cp涉及龚方、彩虹山楂。

话题沉重,但还是祝各位看官食用愉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文戳这里(1) (2)  (3) 

10.

第二天高杨顶着俩大黑眼圈去教室,在路上碰到昨天阻拦他们的老教师,他出声叫住人,询问之前发生的事情。 

老教师叹口气,和他说起了几年前的一次事件。 

那时也曾来过和高杨代玮他们一样的大学生支教老师,和他们一样单纯、善良、满怀赤诚想要来到这里发光发热。那是第一年支教,设施还没有这么完备,人也不多,基本是一人一间房。

谁都没有想到会有人合谋 q j 了女老师。那位女老师还是和男朋友一起来的,一群村民迷晕了两人,把男老师绑了放在一边,然后把女老师扛到树林里,七八个男人一起把人活活糟蹋了。期间还有男生路过看到并试图阻止,但根本打不过这群山里长大的壮年汉子,只能跑走报警。但警察局离山村实在太远了,山路难走地形又复杂,实在是赶不来。女老师清醒后接受不了,跳了崖了。 

老教师沉重地叙述完整个事件,然后抬起头看着高杨勉强笑了一笑:“自那之后就设立了专门的守卫和安保系统看管老师宿舍,单人单间改成两人一间房,而且尽量减少女老师数量,以降低事件的发生率。所以现在很多支教项目都不让女老师来了。” 

老教师望着远处的天空,和高杨说:“一代代年轻人来了又走,他们怀揣着希望来到这里,想要改变这里孩子的未来。但是,穷山恶水出刁民,有时候并不是地域歧视,而是血淋淋的教训。” 


11.

“晴,你去洗澡吗?”女生一边收拾洗澡用具一边问自己的室友。 

“我陪你一起,你再叫叫楼上彬彬他们,劳烦他们在门外等等我们。”室友立刻站起来说。经过之前的偷看事件,现在谁也不敢单独行动。 

刘彬濠正在方书剑房间里串门,听两个女生说了请求之后立刻就答应了。他们随身带好贵重物品,锁门和两个女同学一起出去了。 

两个人远远守在洗浴间外面,无事可做,一人捧着一个手机给男朋友发消息。 

“方方,你还有多久支教结束啊?” 

“还有半个月吧。我想你了,子棋。” 

可怜的龚子棋本来想陪方书剑一起来的,结果因外貌不亲和惨遭淘汰,只能不开心地窝在家里,给余笛整得好生纳闷,儿子怎么放假了还不开心呢? 

“彬 彬,支 教 的 地 方 好 不 安 全 啊,你 一 定 保 护 好 自 己。”蔡尧的语速一如既往,但缓慢语速也难掩语气中的担忧。 

“我知道的,你也是,等支教结束了我给你带这里产的山楂,可好吃了。” 

聊了一会儿两个女同学洗完了澡,刘彬濠方书剑陪着她们往宿舍走。目送姑娘们踏进宿舍,两个人正准备离开,身后就传来尖叫声。 

两人迅速冲进去,看见床下藏着的男人。 

男人见势不好赶紧跳窗逃跑。方书剑反应快,几步上去把人压下,刘彬濠随后按住。男人挣扎了几下发现手动不了,抬脚把两个男生踹开,一下子挣脱开去。 

刘彬濠和方书剑都属于看着瘦,但是常年运动健身很有力量的体型,二对一居然还会落了下风,这是谁也没想到的。好在马佳和陆宇鹏闻声赶来,兵哥哥和运动员三下五除二把人放倒,交给楼下的保安处置。 

帮着两个女生仔仔细细检查了床底,然后把窗户用柜子堵住,方书剑刘彬濠才离开。 

好在这里有马佳陆宇鹏这样强壮的男老师,不然说不定会再现高杨白天所听到的悲剧吧。 

那天晚上蔡尧收到了男朋友的语音,透着深深的疲惫:“巧儿,我好累啊,我不想支教了,支教怎么这么危险啊……” 

“彬 彬,你 发 错 群 了。” 

“嗯?”刘彬濠迷迷糊糊地点开手机,“……靠,发家庭群里去了。” 

周深的电话立刻就打过来了,高杨蔡尧刘彬濠,凡是支教的孩子一个都没落下。两位家长仔细问了情况,嘱咐了很多很多才被孩子们哄着挂掉电话,放下电话时还仍然不放心。 


12.

由于种种安全问题,支教提前结束。 

孩子们恋恋不舍地把老师们送出山口,目送他们上了大巴车,向山外驶去。不知谁起的头,山头上突然传来童真的歌声,唱歌的孩子从一个变成一群,声音由小变大,又随着车辆远去而由大变小。 

他们在唱《苔花》。 

代玮回头望着山上影影绰绰已经看不清楚了的孩子,在心里挥挥手。 

再见了孩子们,虽然老师很喜欢你们,但是这个地方 老师可能不会再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