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岫

我会尽我所能想象美好。

【余光】坐过站了就下车走一走吧

#突如其来的灵感,想写写余光组的浪漫。

#我只是在想象美好而已,请勿上升两位老师哦!不然我就给你寄鲱鱼罐头!

#您的小甜饼请查收,望各位看官食用愉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春日里的风是暖的。

太阳洒在湖面上,蒸腾起洇洇水汽,把空气熏得潮乎乎的。这天气让人困乏。

在地铁特有的轰隆却又持续稳定的噪音中,朦朦胧胧的,他盹着了。

地铁一路上山下坡,偶尔跑在地面上,然后立马又陷入黑暗。

地铁到达站点停了,歪头昏睡的男人肩膀一抖,迷迷糊糊地醒来了。

到哪儿了?

他扶正眼镜,抬头看去:

乡云站。

啊,坐过站了。余笛坐在位置上迷茫了一会儿。这怎么办呀?

他揉揉眼睛,甩了甩头,感觉清醒了些。再一抬头,下一站显示是梅溪站。

既然已经坐过站了,就将错就错下车去逛逛吧。反正晚上也没什么事做。

余笛下了车。


路边玉兰正好,粉粉紫紫拢在一起,仿佛是一大团缈缈的烟雾。余笛就在树下慢慢悠悠地晃,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迈着步子。

前方路途漫漫,还有很长一段要走。

眯着眼打量前方蜿蜒的小路,眼前好像出现了一幅画面。两个小孩子,大的一只手拉着小的,另一只手扯着年轻时的他自己。

“爸爸,你快点!”

“子棋你慢点,爸爸跟不上了。”他弯腰将就孩子的身高,躬着身子跑步实在太过难受,余笛觉得头晕眼花。

“哥哥,我来吧。”身边的男人乐呵呵地接过大儿子的手,用力一提就把两个孩子都抱了起来。

“坐稳喽!我们出发了!”男人将两个孩子往上托了托,然后抱着他们快速跑起来,刺激的感觉惹得两个小男孩咯咯地笑。

余笛把眼镜往鼻梁上推了推,无奈地摇摇头跟上去。

体格健壮的洪之光太适合带着男孩子玩了。他永远那么年轻、那么阳光,对生活的一切都充满热情。

余笛看着前方三个人的背影,风把他们的笑声吹到身后,吹进他的耳朵里,他也不禁笑了起来。

“你们呀,悠着点呀!”温润的男中音稳稳地传进洪之光耳朵里,他憨憨地笑了,抱着儿子跑得更快了。

余笛和洪之光相识于浪漫的法国,定情于美丽的梅溪湖,他们的爱情故事也和法国一样浪漫。

两个都是爱旅行的人,是命运把他们穿在了一起。不然怎么会每次旅游都偶遇对方呢?他们在一次次意外的邂逅中动了情,最后在梅溪湖擦出了爱的火花。

那次是受邀参加音乐会,两人都知道要和另一位歌唱家组二重唱,唱《故乡的云》。到现场见了面才认出原来就是旅途中的熟悉的朋友。

他们在音乐上的一致性太高了,知音难求,一见如故,当然顺理成章就在一起了。

是谁先动了心?是谁先开了口?这都不重要了。只有院子里洪之光为他种的香根鸢尾做了个浪漫的见证。

这么多年过来了,孩子们也大了,离开家出门求学了。他们相扶着望向孩子拉着行李远去的背影,红着眼框告诉自己不必追。然后拉着手回家,又回到两个人的、温馨平淡的茶米油盐里去了。


太阳渐渐西沉,光线照得眼睛有点疼。余笛回过神来,摘下头上落的玉兰花瓣,捏在手里笑了。

时间不早了,该回家了。他的爱人还在家里等着他,这个周末子棋和凯凯也要从学校回家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云岫的碎碎念:

坐过站了也不要恼哦,顺势下车走走,也不失为一件很浪漫的事呀。

@SMCG-珝墨 这个梗来源于可怜的、坐过站了的墨墨。她和我说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份浪漫太适合余光了。

我自己本身是一个很慢的人。我一直很喜欢慢慢悠悠的生活节奏,也感动于生活里的小浪漫小确幸。

(彩蛋慎点!以及,我可以拥有小红心小蓝手吗QAQ)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